“国培计划(2020)”--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小学音乐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6 10:21:35   浏览次数:

 

1025日上午,由教育部、财政部主办,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小学音乐班在我校开班。人文学院、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芳、项目组专家音乐系副主任朱磊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8位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长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魏建新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王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人文风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承办此次培训的音乐系的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等方面作了讲解。此外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无锡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最后,他强调结合国家教师队伍建设新形势,希望各位学员珍惜研修机会,积极交流,静心感悟,学有所获。并表示,作为培训具体实施单位,将全力以赴为大家做好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服务。朱磊副教授作为本次项目组专家,介绍了课程方案研制的理念与具体实施计划。此次培训主要采用专题讲座、互动交流、学员论坛、观摩示范、自学研修、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采取现场学习与网络研修相结合,提倡团队学习、体验式学习、参与式学习、合作式学习。最后朱磊老师希望各位学员能够主动参与,积极交流,不虚此行。

来自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局张积慧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承办方的感谢,并表示将一定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学习,用心思考,在此次培训中心努力提高自己。

 


学员开展素质拓展

 

2010年开始,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已经连续十年承办国培计划。逐步经历了从2010年的1.0版到2015年的2.0版再到2019年的3.0版三个阶段,3.0版的国培计划标志着我国教师培训进入新阶段,对培训质量的要求更高。为了做好今年的培训,学院专门成立项目专家团队和管理团队,开展训前调研,制定实施方案,研制培训课程,做好后勤保障,设计训后跟踪,让学员不虚此行、学有所获。

文:魏建新 图:龚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