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无锡市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0 10:32:21   浏览次数:

    1029日上午,由无锡市教育局举办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无锡市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萧晶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中心副主任魏建新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首先,姚剑英致欢迎词,她对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向一直关心并大力支持校长培训的无锡市教育局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她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办学特色、教育学院的概况和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的情况。同时,姚书记也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方云副校长代表学员讲话,表示对这次培训充满期待,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自己得到全面的提高,坚信这次培训一定能使学员们的管理水平得到提高。最后萧晶代表主办方发言,他详细介绍了目前无锡义务教育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各位参训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并衷心地祝愿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CC1A

姚剑英书记讲话


D657


萧晶副局长讲话


本次培训围绕 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整体转型变革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将历时半年,共计300学时。培训采取集中面授、跟岗学习、网络培训、名校考察、行动研究、校长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进行。课程包括形势与政策分析、学校发展与学校管理、教育科研与教师发展、信息技术与信息化领导力、学校热点问题与经验交流、名校跟岗与学习考察。希望通过培训使新任职的校长形成科学的办学理念、提升学校管理能力、提高校长专业化水平,基本具备履行校长职责的专业理解与认识、专业知识与方法、专业能力与行为。

文:魏建新 图:龚奕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