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无锡梁溪区、经开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0 10:43:12   浏览次数:

 

1028日,由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联合主办,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无锡梁溪区、经开区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5号楼3307室举行开班仪式。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惠恭健、梁溪区教育局师训科负责人方奕以及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教育科科长钱柯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培训中心副主任魏建新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首先惠恭健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惠院长向在座的各位学员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办学特色,着重回顾了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校长教师培训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同时,惠院长也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学员代表无锡市连元街小学曹红燕副校长和无锡市东降实验学校小学部周一菲副校长代表学员发言,她们表示,态度决定高度,眼界决定境界。在接下来的培训期间,大家会保持“空杯”心态,不断汲取知识与成果,在训后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不辜负区教育局、事业局给予的学习机会。

惠恭健副院长讲话

随后方奕和钱柯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向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培训中心精心组织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强调,随着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小学校长的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的提升应更加受到重视,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研修机会,积极转变角色,专心投入到学习中。

 

方奕科长讲话

钱柯科长讲话

本次培训围绕 “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整体转型变革”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将历时半年,共计300学时。培训采取集中面授、跟岗学习、网络培训、名校考察、行动研究、校长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进行。课程包括形势与政策分析、学校发展与学校管理、教育科研与教师发展、信息技术与信息化领导力、学校热点问题与经验交流、名校跟岗与学习考察。希望通过培训使新任职的校长形成科学的办学理念、提升学校管理能力、提高校长专业化水平,基本具备履行校长职责的专业理解与认识、专业知识与方法、专业能力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