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暑期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作者:文图:吴怡菲,审核:伍红林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29 18:36:42   浏览次数:

为了聚焦新高考改革,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促进教师成长,823—24日由无锡洛社高级中学主办,江南大学校长培训中心承办的“2023年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暑期骨干教师专题培训班在宜兴顺利举行。无锡市洛社高级中学副校长徐荣新、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钱逸舟、校长教师培训中心主任魏建新以及洛社高中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钱逸舟副教授代表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学学院致欢迎词。她向学员们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办学特色、人文学院和校长教师培训中心的发展历程,对各位学员来江南大学参加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徐荣新副校长做培训动员,谈到教师成长中最重要的三方面:反思、同伴互助、专家引领。在平时教学工作中,多一点正能量,多看到班级学生身上的优点和亮点。随后,魏建新主任对本次培训活动的日程、内容等做了简要介绍,并预祝各位班主任老师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无锡市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张春华进行“从新高考试题看新教学转型”的主题报告。张院首先强调教育要“守正创新”,要注重守正,继而告诫老师们要关注新课标、新教材、新的教学方式转型,越来越多的高考题与教材深度关联,从社会评价、报考模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角度,期望老师加强对高考学科规律的理解。江南大学钱逸舟副教授从数据驱动的视角就怎样基于教学实践做科研进行主题讲座,帮助教师们了解教育科学研究,基于大数据分析教学数据以开展科学研究,通过亲身经历分享了实践中的编程教学以及跨学科教学在延时服务中的案例研究。

本次培训为期2天,除了邀请专家进行讲座,还通过以小组研讨、座谈、经验分享等形式以“新高考下的课程变化”为视角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管理创新、教学变革等进行头脑风暴,使参训学员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2023-08-23 15:02:14.526000

徐荣新校长致辞

 

 

1021

钱逸舟副教授致辞

 

1022

张春华院长讲座

 

1024

钱逸舟副教授讲座

 

10251026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