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无锡市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魏建新 审核:伍红林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7 15:12:11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由无锡各个区教育局主办江南大学校长培训中心承办的2023年无锡市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田家炳楼209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钱逸舟主持,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伍红林教授、校长教师培训中心魏建新主任以及来自无锡各区的79位小学校长参加开班仪式。

首先,伍红林副院长在致辞中对江南大学以及教育学院的发展做了简单介绍,表示希望在学科发展、教师发展、师范生培养上与各学校能有更好的合作,并希望各位学员争取抓住本次培训机会,转变角色,真正做到学有所成。

随后学员代表无锡市和畅小学姚晓燕副校长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能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更新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为无锡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魏建新主任解读培训方案,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计划和安排,并希望各位校长按要求参加培训、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将历时一年,共计300学时。培训采取集中面授、跟岗学习、网络培训、名校考察、行动研究、校长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进行。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精神设置课程,课程包括形势与政策分析、学校发展与学校管理、教育科研与教师发展、信息技术与信息化领导力、学校热点问题与经验交流、名校跟岗与学习考察。希望通过培训使无锡新任职的校长形成科学的办学理念、提升学校管理能力、提高校长专业化水平,基本具备履行校长职责的专业理解与认识、专业知识与方法、专业能力与行为。


开班仪式现场

伍红林副院长讲话

学员代表发言